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防溺水教育不放松。天气渐热,为增强全体教职工、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一系列教育活动。为有效预防幼儿溺水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幼儿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幼儿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关于预防幼儿防溺水工作相关要求,幼儿园召开了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播放防溺水视频、图片、ppt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幼儿,让幼儿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后果,学习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感受生命的可贵。

58日黄丹红园长发表讲话并宣布:“有福之州、平安之城,预防溺水、健康成长”,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防溺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接着,中三班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关防溺水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他们通过图片和演唱呼吁全体幼儿时刻注意安全,不去危险的水域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树立安全意识。


幼儿园通过班级微信群,每周向幼儿家长推送防溺水信息,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上下学路上及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