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局高度重视校园校舍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榕教建〔2022〕10号)文件精神,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于5月24日在全县下发《关于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开展新一轮的全面摸底、排查,对教育系统内所有校舍及所有安全隐患点一个不漏地建档、立册、上平台,坚持“零容忍”的治理态度,发现安全问题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对没有消除安全隐患的校舍,绝不允许使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相关隐患建筑已采取措施

     此次“回头看”工作的摸排整治对象为县属各级各类学校(含教学点、民办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校内外所有建筑物(含自有产权和租用的、正在使用和闲置的)以及附属设施。全县教育系统共摸排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校、培训机构)共268所,摸排率达100%,摸排新增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教师进修校宿舍楼),现已按“四个一律”要求完成清人、封房、拉警戒。

▲局领导到学校查看隐患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址、校舍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校址、校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