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上街镇侯官村举办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12-25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4日,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白沙镇人民政府、上街镇人民政府承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妇女联合会、闽侯县农信联社协办的“橄做福人 橙就美好”2023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侯官村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敏岩、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健、县领导陈祥波、林国晃、赵兴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闽侯橄榄)授牌仪式、国家农业(橄榄)产业强镇授牌仪式、“闽侯菜丫好”集体商标授权仪式、2023年优质橄榄脐橙品鉴结果颁奖仪式和发布“脐橙52”品牌商标等以“榄橙”为主题的精彩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打造榄橙集市,商户们纷纷拿出优质脐橙和鲜食橄榄,“橙”意满满,果香四溢,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汇聚一堂,现场品尝闽侯最优质的橄榄和脐橙,感受闽侯特有的榄橙文化。主办方设置市花市树市果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点,向游客多维度宣传福州市的市树、市花、市果。此外,闽侯各乡镇(街道)特色美食云集,为游客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榄橙美食盛宴,全方位彰显地域特色、城市品位、人文底蕴。

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我县2023年以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重点宣传推介“闽侯橄榄”、“脐橙52”等拳头农产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闽侯、了解闽侯优质农产品,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县委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