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镇区涝水强排应急演练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上午,由闽侯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县应急管理局、上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镇区涝水强排应急演练在上街镇溪源宫滚水坝进行。 

  演练模拟台风登陆我省致使上街镇政府路段产生积涝,严重威胁到群众的正常生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协调县水务公司技术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涝水强排工作,并从物资仓库抽调2辆抽水泵赶赴涝水区域开展救援,有效控制险情。演练过程中技术人员针对排水泵等应急救援装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演练目的。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救援装备实战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抢险救援水平,为我县的防汛防台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县人武部、县应急指挥中心、县住建局(水务公司)、上街镇人武部及应急小分队(民兵)、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