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闽侯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1 11:00 | 来源:闽侯县供销社办公室

我社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以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3〕258号)的要求,分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将公布在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 www.minhou.gov.cn)。若对本报告有疑问,可直接与闽侯县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街心路88号,邮编:350100电话:0591-22982264)

一、概述

2013年,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办〈关于开展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侯效办〔2012〕27号)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表现在:

(一)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社对政府信息公开小组进行了调整,由社主任担任组长,纪检组组长为副组长,社内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宣传发动,审查确定政务公开的实施方案,工作协调、意见反馈、整改措施的实施等,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认真按照《条例》规定,拓展公开内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2年闽侯县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了我社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特别在公开内容上我社拓展了政务公开内容,如人事管理中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人员录用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考核和奖惩、劳资政策、“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发展党员情况等都及时进行了公开,做到了政务工作的“阳光操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从2007年开始至2013年末共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151条。其中2013年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27条。工作动态信息数3条,主动公开信息数14条,公共卫生、安全生产信息数4条,财政收支、专项资金及使用情况1条,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条,机构设置、主要职能3条。另外,制发了11条本社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为机构设置、行政法规、城乡建设、财政收支、专项资金、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和工作动态等。

(三)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别公布在政务公开栏、对内政务公开栏以及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部分报送闽侯县档案局存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我社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3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3年我社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一是目前我社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

2、二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3、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健全。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对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信息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水平,确保信息报送质量。 

2、继续拓宽公开途经参照《2012年闽侯县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增加公开内容与公开方式。

3进一步理顺内部工作机制。抓紧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闽侯县供销社

                                                                                                      2014年1月13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151

其中:1.网站公开

27

15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