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供销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30 15:00 | 来源:闽侯县供销社

 

现将我社落实《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侯政办〔2014〕120号)文件精神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成效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社制定信息公开制度和领导小组,将工作责任分工细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社坚持能予以公开的都予以公开,让群众监督。今年截至目前共公开发布文件8条,工作信息4条,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4条。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我社对于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陆续进行了清理,目前我社1995年前的档案已全部移交县档案馆,剩余的档案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陆续移交档案馆。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我社目前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由于简单易懂,无需进行信息解读工作。

4.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理和回应机制。我社加强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工作,有专人负责查看网站信息,截止到目前我社政务公开网站未收到群众诉求件。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5.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我社已按照规定公开了《2013年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说明》、《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2014年闽侯县供销社收支预算总表》、《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等文件。

      6.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我社今年未进行审计,无相关信息公开。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7、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我社政府采购信息已按相关规定公开。

二、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社通过积极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主动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

    三、本单位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及推进方式等

    我社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根据县数字办要求,及时、正确完成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公开信息数比2014年有所增长。

   具体举措及推进方式: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议程。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