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9 10:55 | 来源:闽侯县

 

我社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侯政办〔2017346号)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从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将公布在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 http://www.minhou.gov.cn/)。若对本报告有疑问,可直接与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街心路88号,电话:0591-22982264)。

一、概述

2017年,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条例》、《办法》和侯政办〔2017346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社制定信息公开制度和领导小组,将工作责任分工细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社坚持能予以公开的都予以公开,让群众监督。今年截止目前共公开发布文件20条,工作信息5条,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6条等文件信息。

(二)主要亮点和成效

1、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我社已按照规定通过政府网和社内公开栏公开了《2016年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2017年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预算》、《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等文件。

2、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

我社加强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工作,有专人负责查看网站信息,截止到目前我社政务公开网站未收到群众诉求件。我社目前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由于简单易懂,无需进行信息解读工作。

3、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

我社采取多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分别通过社内宣传栏、对内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方式向社内外公开。

4、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

已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环节制度和推行申请答复文书标准化文本,并加强探索建立依申请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机制,积极研究分析本社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使得我社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三)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2017年,由主要领导在县社会议上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要求各科室配合办公室完成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公开,需公开的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把关签字,由办公室专人通过政务网进行公开。2017年度,我社较好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四)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已通过宣传栏和政府网公开;二是协助县政府数字办做好信息统计,及时报送;三是按时编辑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且通过政府网进行公开;四是严把保密审查关,通过建立保密审查小组,审核拟公开的政务信息,确保不能公开的信息泄密。

(五)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社建立以主任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统一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重视信息公开建设投入,统筹安排工作经费,确保经费及时到位,信息及时公开。

(六)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积极配合县政府在“福建·闽侯”门户网站上的专栏及栏目,定期更新“信息公开”专栏下相关动态信息。同时,加强网站巡查,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从2007年开始至2017年共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207条。其中2017年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20条。另外,制发了5条本社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是工作动态和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别公布在政务公开栏、对内政务公开栏以及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部分报送闽侯县档案局存档。

(四)我社目前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由于简单易懂,无需进行信息解读工作。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017年我社无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社通过积极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第一是科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第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提高;第三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为此,我社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加强信息联络员与业务科室、财务科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

(二)继续加强对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提高社内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的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

(三)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

(二)附表,见下页。

                      

                         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13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

20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0

20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