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土地储备发展中心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9 16:12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以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4]261号)要求,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作,我中心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并逐步完善了《闽侯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闽侯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配套制度。在日常工作中明确规定,由科室起草的各类政府信息,均应注明信息公开属性,由办公室负责人初审把关,再由主任终审签发,最后由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在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上予以及时公开。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我中心认真做好已发布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需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移交到位。对今年新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符合法定移交时限,报送档案馆数与网上发布数相一致,便于公众查阅 。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 继续增强政策透明度并加强决策公开及解读,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发布制度。同时,对门户网站进行及时更新,保证了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信息和在我中心门户网站上公开的信息同步。 

4.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我中心按照闽侯县政府办公室的部署要求,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5.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我中心严格按照国家预算法、会计法的有关规定。我中心2013年收入支出决算及2014年预算安排信息均及时在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6.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我中心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过程、采购结果,切实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我中心今年政府采购1笔,合计金额3580元。 


                                                             闽侯县土地储备了展中心

                                                                2014年12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