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外经贸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8 00:00

闽侯县外经贸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县政府: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由闽侯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局政府网站http://www.minhou.gov.cn/上有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闽侯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办公室,电话:0591-22982280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我局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方面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外经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宜,建立健全《县外经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行承办人员、办公室、主管领导三道程序把关,同时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小组各项部署,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承诺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利用制度》以及接收信息所需的表簿册,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与水平。截止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始终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把“福建·闽侯”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按时按要求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建设工作,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2010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均已全文电子化。内容涉及外经外贸新法规新政策,全县各乡镇外经贸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安全生产和各类国内外相关展会信息。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9.1%;属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6条,占18.2%;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24条,占72.7%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为1012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业务信息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机构职能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不存在收费情况,完全是免费提供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3

90

  其中:1.网站公开

33

9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闽侯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