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0 11:00

通政〔201250    

 

南通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1261号)文件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及《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1261号)文件的有关要求,现将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在闽侯县政务信息网(www.minhou.gov.cn)下的南通镇人民政府子网页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镇党政办公室联系(邮编:350111,电话:0591-22213227,传真:22249227)。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了由我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镇党政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信息的收集发布以及公众留言、12345呼叫件答复及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根据省、市、县的要求,按照《条例》规定,结合我镇的实际工作变化,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及时在“福建·闽侯”网站(www.minhou.gov.cn)公布。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镇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工作设备并接入互联网、政务网。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今年来,我镇根据上级要求和我镇实际,由专人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上报镇政府信息公开审议小组组长审批,经审批通过后,在网页上和政务公开栏上公开。

(五)、加强《条例》学习培训。对机关有关办(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加大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1年度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我镇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类信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抢险救灾、优抚、经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执法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具体行政行为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在闽侯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闽侯县政务网上公布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镇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镇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不断丰富公开内容,确保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便捷地获取各方面公共信息的要求,享受法律赋予的权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9

 

其中:1.网站公开

8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南通镇人民政府

2012年元月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