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南通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8 14:00

 

2014年以来,南通镇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要求,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截止至12月6日,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条,历年累计公开713条,同时积极向镇档案室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纸质文档。继续增强政策透明度并加强决策公开及解读,及时公开各种规范性文件,促使公众全面、及时理解新的政策,保障政策发布的实效,促进政策的推进落实,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当前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我镇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抢险救灾、优抚、经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规划计划;本镇工作动态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等。同时密切关注涉及党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的公开
    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福建.闽侯”南通镇网站和南通镇政府内的政务公开栏公开,2014年持续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三、继续推荐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我镇政府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决算等经费公开,在网上公布了《南通镇关于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以及“三农”等方面财政专项支出的信息公开力度。同时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我镇政府进一步配合各职能部门强化征地信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信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政府采购信息、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密切关于舆情反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问题和疑惑,切实增强工作效果。
   五、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我镇政府进一步配合各职能部门加强高校招生信息、财务信息、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就业信息、社会保证信息公开,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对社会公众的服务作用。
    六、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我镇政府进一步配合各职能部门推动环境信息、安全生产事故将信息、国有企业财务相关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做好信用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